•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公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方式 最高奖励8万元
  • 哈尔滨公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方式 最高奖励8万元

    时间:2018-03-15 14:39:3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郑通)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设立了举报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对黑恶犯罪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进行检举揭发。举报人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奖人民币8万元。

    记者获悉,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哈尔滨市紧盯不放中央明确的10类黑恶势力,结合哈尔滨城市特点和实际,将打击重点指向村霸乡霸、采矿采砂、渔业捕捞、客运摆渡、粮食收购销售、冰雪旅游、林业等行业领域,以及校园“套路贷”等新型黑恶势力和有组织实施涉“黄、赌、毒、枪”违法犯罪、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及称霸一方、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帮派势力,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打击。目前,已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效地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哈尔滨市将坚持重拳出击,开展“大扫除”,坚决打准、打狠、打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紧密结合,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对涉黑涉恶问题,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特别是对幕后“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绝不含糊;全力抓好问题解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桥头堡。严格依法办案,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把依法严惩精神贯彻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同时,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全面整治涉黑涉恶乱象,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各类市场监管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哈尔滨市设立了举报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社会各界对黑恶犯罪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进行检举揭发。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已制定全市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同时,实行严格的举报人保护措施,任何个人和单位依法向专门机关举报黑恶犯罪的,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举报电话:0451-84696346(市扫黑办);0451-87660550(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挥中心),工作日接听受理群众举报。

    举报信箱: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3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150010),哈尔滨市道里区东风街35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邮编150010)。

    举报邮箱:hsshb2018@163.com(市扫黑办)

    hrbshjb@163.com(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