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129户特殊家庭集体办春晚迎新年
  • 哈尔滨129户特殊家庭集体办春晚迎新年

    时间:2018-02-15 23:29:2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编辑 王艳)15日上午,在一曲欢快、喜悦的音乐中哈尔滨首届特殊春晚拉开了序幕,来自哈尔滨129户失独家庭参加了此次公益春晚活动。

    晚会现场。

    “失独家庭”指独生子女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不能再生育和不愿意收养子女的家庭。失独者年龄大都在50开外,经历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之后,已失去再生育能力。他们成为社会的特殊群体。

    晚会上,舞蹈《张灯结彩》的演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这支组建两年时间的舞蹈队活跃于哈尔滨各个舞台。在演出现场,小雨等四人表演的三句半《赞美祖国》迎来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声。参加大合唱表演的刘老师年近八十,身体硬朗,他带领自己的特殊家庭团队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晚会共有22个文艺节目,用时120分钟,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合影。

    据悉,这次晚会是由黑龙江省总工会指导、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支持、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主办的,以“我们一起过大年、失独家庭不孤独”为主题的晚会。129户特殊家庭在室外拍下了一幅一生难忘的集体照,预示着这些曾经痛苦现在已经走出家庭、走近社会的特殊家庭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阳光、灿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