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护理员的大年三十
  •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护理员的大年三十

    时间:2018-02-16 09:49:2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杨金光)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因为责任不能回家团聚,黑龙江省社会福利院的护理员们就是这样一群因为爱和责任,选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

    58岁的耿志红是一名护理员,老家在海伦,她做养老护理员已经十多年了,今年她还是留在了福利院和老人们一起过春节。尽管早在一个月前,家里的儿子媳妇孙子就跟她打招呼:“哪怕不干了,也得回来过年。”她说不放心自己照顾两年多的失能老人,“犯病了咋办?老人遭罪,老人家属也跟着上火,自己想家可以打电话视频,克服一下就行了。”

    护理员照顾卧床老人。

    活动区域,社工采用“园艺疗法”让老人自己动手给小花浇水,锻炼协调能力。

    老人屋内挂着拍摄的写真挂历。

    老人午餐时和工作人员说笑。

    耿志红负责照顾的老人67岁,患有帕金森,浑身僵直说话运动等受限,不能自行翻身,日常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在家犯病震颤时摔劈了肩胛骨。两年前,家人几经打听把她送到了省社会福利院,在耿志红的照顾下,老人现在好转能简单打招呼了,已经5个多月没有发病了。患病老人遭受病痛折磨本身很痛苦,常常不分白天黑夜的呻吟、发脾气,护理员很少能睡个囫囵觉。耿志红总是有着黑眼圈。护理院工作流程从早6点密密麻麻排到晚7点,夜间还要求陪同如厕,换尿片,翻身喂水等。耿志红说其实老人们觉少,她们就得每天不到5点起床,帮老人擦身、穿衣、梳洗、喂水,收拾房间,喂早餐,把老人从床转移到轮椅,推着老人到活动区做手指操、给小花浇水,喂食水果,伺候老人休息,午餐、文娱活动等。

    据黑龙江省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孟丽君介绍,像耿志红这样朴实、全心全意照顾老人们的护理员在该院就有30多位,她们把困难留给了自己,把大爱给了需要关爱的老人和社会。大年三十部分家属中午来陪同老人在养老院过节。福利院也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红烧鲤鱼、盐水虾、扒全肘、溜肉段、酱扒全鸡、香菇油菜等,老人和员工们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福利院这个大家庭一起过节迎新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