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走基层】哈尔滨88岁郭大爷: “我也学年轻人玩溜了微信”
  • 【新春走基层】哈尔滨88岁郭大爷: “我也学年轻人玩溜了微信”

    时间:2018-02-19 09:15:00  来源:  作者:

    又是一年春来到,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郭士修老人今年88岁,依然精神矍铄。和记者说起过去一年的生活,心中是满满的幸福感。

    东北人重年味,上高三的小孙女聪聪难得和爷爷见一面,她亲昵地挽着爷爷的手,给爷爷看她手机上应接不暇的新年祝福,老人看着孙女智能手机的屏幕上一会儿蹦个小狗,一会儿掉下来一堆“发”字,被逗得哈哈直乐。

    “十年前,我们老一辈还打电话拜年,现在啊,连短信都不用发了。你看人家这新年送祝福全在手机软件里就完成了,不过我老头也不落伍,咱也有智能手机,家里也安了WiFi!”郭士修自豪地对记者说。

    “要不我教您用微信吧,可方便了!”聪聪说。

    “去年你妈妈送我一个智能手机,自己慢慢捣鼓,我也学年轻人玩溜了微信。”说着老爷子熟练地打开了微信,跟远在辽宁的弟弟连上了视频。“现在高铁这么方便,我一定回去看看!”这对80多岁的老哥俩就这么约好了今年的归乡探亲之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