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明水县合胜村的新气象
  • 明水县合胜村的新气象

    时间:2018-02-19 10:20:06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关乎着贫困户的利益和福祉。脱贫的方式没有一定之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贫困户拔穷根儿、真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去明水县的合胜村,看看那里的贫困户新年有啥新气象。

    对于明水县合胜村的贫困户们来说,今年辞旧迎新的方式挺新鲜。在龙江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总结会上,全村贫困户的发展基金账户上又多了四万块。明水县龙江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副理事长黄海成告诉大家,这四万块钱针对八十五户贫困户,用于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钱是走到村集体的账户上,由村里的领导开会研究看给大伙儿怎么使用。

    就在去年,村里引来了龙头企业地山农业,带着大伙儿成立了玉米种植合作社,并首次在合胜村种上了三千亩鲜食玉米。到秋天一算账,鲜食玉米的效益是普通玉米的四五倍。贫困户苗权说,今年是他们家的“翻身年”。因为拿出一半的地改种鲜食玉米,他们家多收入了两三千块钱。鲜食玉米味道好,又甜又糯。卖的价格还高,连皮到棒都卖钱。他说如果明年有订单的话三十多亩地打算都种鲜食玉米。

    用鲜食玉米代替籽食玉米,靠着种植结构调整,苗权这样的贫困户不光当年就脱了贫,合胜村集体也有能力把村容村貌彻底翻新了。新修的路边沟,新建的栅栏路灯让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环境有改善,致富有奔头。现在,合胜村的贫困户们聊起家常,唠的都是谁学了新技术,谁家的园子种得好。以前身体不太好不愿意干活儿的贫困户赵军,这两年也学起了技术,现在谁要说他懒他可不乐意。明水县合胜村党总支书记孙洪霞说,现在从贫困户思想上就改变了,认为能自食其力的自己就去干了,心气儿比较高,都争先恐后地自己要脱贫。贫困户们有志气,扶贫干部们更是信心满满。2018年,合胜村将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迎来一个新的幸福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