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黄牛”自制“机械手” 10部手机同时抢票
  • “黄牛”自制“机械手” 10部手机同时抢票

    时间:2018-02-14 11:36:3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4日讯 2018年1月初,齐铁公安处在对实名制购票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在黑龙江省嫩江县两个火车票代售点售票数据异常,多次大量集中打出加格达奇至北京、大连等地春运期间紧俏卧铺车票,存有重大倒票嫌疑。为尽快查清真相,公安处选派精兵强将,迅速前往嫩江地区开展工作。经过多日走访调查,侦查员逐步查明这些车票均由一白姓男子取票,且该人通过微信在嫩江、加格达奇等地微信朋友圈、相关微信群发布专业订购火车票信息,具有倒卖火车票作案嫌疑。

    1月31日14时许,侦查员在犯罪嫌疑人白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嫩江到北京、齐齐哈尔到北京、加格达奇到北京、大连等紧俏线路车票183张,票面价值5万余元。与此同时,侦查员还收缴了白某用于订票的他人身份证113张、银行卡、手机、电脑以及用于记载收支的账本等涉案物品。经讯问,白某供述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利用抢票软件购买车票800余张,并以5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加价出售600余张,非法获利4万余元,涉案价值20余万元。

    “黄牛”购买200余个12306账户

    那么,白某是如何走上倒卖车票的道路呢?据他交代,其是通过一个叫“奶牛”的QQ群,结识了一个网名为“轻舞飞扬”的人,在对方的精心指点下,他以每张80元的价格,从他人手中购买到100张身份证,并从“轻舞飞扬”手中购买了200余个12306账户,并通过“奶牛”QQ群,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租用抢票软件,进行抢购车票、囤积倒卖。即便如此,白某有时也难以满足订票人的需求,面对抢购紧俏车票仍然束手无策。每到此时,他都会求助技高一筹的“轻舞飞扬”。“每当我抢不到票的时候,我就找他,他总是能弄到票,我一般都是通过微信或网络与他联系,也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和其他信息,加价的钱,我都是通过微信转账给他。”

    揪出“轻舞飞扬”

    侦查员不懈努力,终于逐步摸清了“轻舞飞扬”的真实身份,“轻舞飞扬”姓谢,33岁,四川省绵阳市人,无业,靠抢购车票、囤积倒卖为业。1月31日,赶赴四川省绵阳市的侦查员在该市某小区谢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用于订票的44部手机以及电脑、银行卡、账本等涉案物品。谢某承认了他根据白某提供的信息,为其订购44张卧铺车票获利2200元,并为其联系购买了100张身份证的犯罪事实。

    谢某本想通过交代部分犯罪事实以蒙混过关,然而,民警通过查阅其用以记载倒票收益的账本,发现狡猾的谢谋欲盖弥彰。经过深挖,谢某最终供述了他自2018年1月以来,使用抢票软件和手机订票两种方式,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订购车票500余张,票面价值约10万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在谢某的家中,侦查员还发现了谢某用于电话订票研制的“机械手”,据其供述,2018年初,为了方便、快速抢票,他自制了一个不锈钢方管铁架,上面可以平铺摆放10部中兴S160型直板手机,每部手机先预拨95105105,然后用自制铁架上方的三角铁尖对准每部手机的拨号键按压进行10部手机同时拨号抢票,他还练就了双手同时操作10部手机输入验证码等流程快速抢票的技能。现犯罪嫌疑人白某、谢某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