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走基层】痴心坚守十二载的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米宪利
  • 【新春走基层】痴心坚守十二载的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米宪利

    时间:2018-02-20 13:35:5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0日讯 (余征 记者包海多 编辑 王桐桐)又是一年团圆时,春节的冰城哈尔滨,各家各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灯火通明、铃声阵阵,2018年除夕,是米宪利在指挥中心度过的第12个除夕,今年他还和往年一样,从除夕夜到初五,已经连续在岗六天了。

    米宪利现任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自2006年米宪利调任指挥中心担任主任以来,他就在指挥中心过春节了。“在指挥中心过春节已经习惯了,人民群众安全了,我们坚守就是有意义的,越是节假日,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站好岗、值好班。”米宪利坦言。

    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米宪利。

    爱百姓惠民生牢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

    “你好,米叔叔,我是佳怡,我在家和爸爸、妈妈过年呢,放心吧,我不会再办傻事了,我会做一个乖乖女的,祝您新年快乐!”

    放下电话,米宪利嘴角一直挂着微笑,这是去年他亲自调动交警、巡警、刑警和相关分局派出所警力,找回的离家出走上海女孩佳怡。

    2017年2月3日,十四岁的小佳怡因与妈妈发生赌气携带行李箱离家出走。当得知小女孩乘坐Z172列车,在2月4日到达长春之后又补票来到哈尔滨这一警情后,米宪利迅速启动了相关工作机制,与上海、吉林、黑龙江媒体联动,部署找寻工作。通过指挥中心监控屏幕,米宪利看到了小女孩于4日18点48分到达哈尔滨,走出了火车站,于是他以火车站为起点,全程寻找小女孩,将小女孩的照片发给了参与寻找的交警、巡警、刑警和相关分局派出所全部民警,把小女孩可能停留的地点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又一个圈,最终在海关街一小旅店内发现了离家多日的小佳怡。

    斗病魔讲奉献书写共产党员对事业的忠诚

    “米主任就是一个工作狂!”指挥中心民警唐凤柱对记者说道,“从我到指挥中心上班,就没有一天见不到米主任的时候。12年了,就算是双休日,他都要到单位指挥调度大厅来看看,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工作半天一天。”

    米宪利帮助老人获得称赞。

    米宪利为指挥中心的发展倾注了自己的全部身心。每当有重要警情发生,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参与处置。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身患重病,天天依靠大量药物来维持,而从未因病情耽误工作。

    “2013年7月,米主任被确诊患结肠肿瘤病,在医院动了手术,刚醒过来就问我,单位有没有什么大事。”指挥中心民警宋志勇说到此处眼睛有些湿润了……

    “在术后化疗期间,他一心惦念着单位的工作,在身体稍微恢复时,就忍着病痛返回工作岗位,经常是忙碌完一整天后,在晚上下班时又返回医院进行化疗。在遇到重要安保任务期间,他还像没病一样,与其它同志一起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指挥中心民警王天一说道。“2016年5月,因病情发展,米主任又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治疗,每一次手术后他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后重返岗位,我们看到米主任脸色那么差,都劝他多休息,可是他说他放不下这份的工作。”

    病痛没有打败米宪利,在此期间,米宪利率领指挥中心建立和完善了警务协作联勤联动工作、推动了减轻基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负担专项治理等工作。

    米宪利唯一的孩子在国外工作,为了不让孩子惦记,米宪利一直没有告诉孩子自己患病的事儿。今年,孩子知道了父亲身体情况后,在春节期间专门向单位请了3天假,于腊月二十九的夜里乘飞机抵达哈尔滨陪伴父母,但是大年三十一整天,米宪利一直都在单位忙,直到初一凌晨2点多才拖着虚弱的身体回到家,与孩子见上一面,而初一一早他又返回单位,组织汇总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情况。

    “人民警察和党员干部要把工作的意义想清楚,如果是仅仅为一份收入而工作,那么这个意义是有限的,只有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工作,奉献自己的才智和热情,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更大的意义。”米宪利笑着对记者说道。说完,他就又去指挥处置一起刚刚接到的警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