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春走基层】记者返乡过年 “有讲究”的年夜饭里感受年味儿
  • 【新春走基层】记者返乡过年 “有讲究”的年夜饭里感受年味儿

    时间:2018-02-16 09:30:0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记者 迟亦达) 色味俱全尝百福,鞭炮齐鸣贺新春。15日,也是丁酉年腊月三十,记者回到大兴安岭,在这桌“有讲究”的年夜饭里感受年味儿,辞旧迎新。

    在记者的家乡,传统的年夜饭寓意颇多,六个菜荤素搭配合理,有“平安”、“抓钱”、“吉利”、“年年有余”、“有鸡有鱼”和“聪明”六种寓意,再上桌四盘芹菜猪肉馅、寓意“勤劳勤奋”的饺子,有“十全十美”的讲究。

    “这一桌讲究的年夜饭快有50年的历史了,”这桌年夜饭的女主人石女士告诉记者,“这不光是字面上的寓意,也是对子女及后代的一份期望。”

    餐桌上必须“有鸡有鱼”。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炒鸡蛋寓意“吉利”。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吃猪手寓意“抓钱”。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葱爆肉寓意“聪明”。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东北传统年味儿“十全十美”全家福。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炖鱼寓意“年年有余”。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苹果水果拼盘寓意“平安”。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芹菜猪肉馅饺子寓意“勤劳、勤奋”。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