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新龙江 新征程》系列报道绥化篇(六)绥化学院为残疾大学生开启创业之门
  • 《新龙江 新征程》系列报道绥化篇(六)绥化学院为残疾大学生开启创业之门

    时间:2018-02-16 11:06: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陈显春) 绥化学院为支持绥化市经济发展,从原来的师范类院校转型为综合类大学。现在,在绥化学院的41个专业里,师范类有7个,其余专业如农学、水利、食品加工、制药等等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设。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大赛。

    张凤武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

    “绥化市以农型经济为主,学院坐落绥化,为属地培养所需人才这是首要任务。”绥化学院院长张凤武时说,而在所有这些专业当中,最具特色的、省内独有的是特殊教育学院。

    经教育部批准,绥化学院于2013年开办听障生高等职业教育,从2015年开始招收听障本科生。特殊教育学院在全国也仅有10所大学开设了这个专业。绥化学院面向听障生开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和电子商务3个专业。张凤武说:“更多的残疾人大学生通过大学提升自己、改变命运,在各行各业中贡献力量。”

    李志浩2016年考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听障)本科专业。2017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实践重点项目“阳光科技残疾大学生服务中心”落户绥化学院。李志浩与其他5名同学成立工作室入住服务中心,为绥化学院师生及附近市民提供复印社日常业务、计算机技术上门服务及网络服务等信息技术服务,另外可以承接平面设计等业务。

    2017年10月末,李志浩的工作室正式运营,除了承接日常的一些打印复印等任务外,集中承担了特殊教育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论文装订工作、绥化市相关企业的一些包装设计工作。绥化学院与郑州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著作《手语会话表达与沟通技巧》的照片拍摄、视频剪辑以及排版等相关工作全部由该团队承接完成。特殊教育让李志浩和他的同学们羽翼丰满更加自信,同时也开启了他们创业之门。

    张凤武表示,李志浩和他的团队从开始策划到经营整个工作室,学生有了老板和员工不同身份的体验,真正在这个创新创业平台上得到了岗位能力的体验,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学生通过锻炼来反补自身不足,积累实践经验,提高残疾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

    目前,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已录取来自北京市、江苏省、湖北省、四川省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听障大学生176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