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一款游戏私下练习1500个小时 黑龙江游戏主播揭秘:月薪上万不光玩那么简单
  • 一款游戏私下练习1500个小时 黑龙江游戏主播揭秘:月薪上万不光玩那么简单

    时间:2018-02-10 13:53:25  来源:  作者:

    生活报2月10日讯 做游戏主播月入上万,但在家人看来却是不务正业;多家平台的人气游戏主播频遭挖角、跳槽,需偿还违约金近千万;两大知名游戏主播同时踢爆某直播平台欠薪千万……近来,伴随着电竞游戏和直播平台热衍生出来的游戏主播频上微博热搜,也引发一些年轻网友调侃:“游戏也能成为一门营生,妈妈再也挑不出我玩游戏的毛病了!”

    6日,记者采访到从黑龙江红兴隆垦区走出去的游戏主播“叶落莫言”,听他揭秘这一新兴职业的苦与乐。

    从设计师到游戏主播

    “游戏直播跟跳广场舞没两样”

    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成为游戏主播,对“叶落莫言”来说完全是个意外。在哈尔滨某高校设计专业毕业的他,曾为北京、南京等城市的商场做了六年项目设计,“那时经常加班,身体不好,医生建议不要熬夜,考虑到赚的钱不够治病的,我只能辞职。”

    不久,十几岁就接触电脑、游戏操作熟练的“叶落莫言”很快找到新的事业,“2016年是电竞体育直播元年,我玩游戏也顺便把直播打开,后来我也开通了直播账号,第三天平台把我自动推送到首页,一下子粉丝来了1万多,我觉得这是我感兴趣的点,不如做做看吧。”就这样,当年7月,“叶落莫言”来到游戏行业发达的长沙,成了万千游戏主播大军中的一员。

    相比许多家长认为玩游戏是“不务正业”的偏见,“叶落莫言”觉得很庆幸,“家人很支持我现在的工作,妈妈每天上午还会看我的直播。”在他看来,游戏直播是一种新时代的社交方式,给自己带来良性改变,“看游戏直播就像跳皮筋、踢毽子,甚至跳广场舞,它是一种自身精神的传达,大家适应它就好了。做直播之前我比较自闭,现在我收获了很多好朋友,很开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