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龙江“四有”好老师的故事 张坤:爱字当头 心系学生
  • 龙江“四有”好老师的故事 张坤:爱字当头 心系学生

    时间:2017-09-18 17:3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东北网9月16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金秋九月,情系教师,龙江教育战线上那些可亲、可敬、可爱的“四有”好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着平凡与伟大、奉献与收获、坚守和探索的教书育人的故事。

      张坤老师2001年9月进入抚远一中担任高中数学教师至今。她思想积极,工作出色,一直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她就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充沛的工作精力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张坤老师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她的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课件制作和科研成果等多次在国家和省市荣获一等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她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报送的录像课《借助信息技术探究指数函数的性质》于2016年3月被评为部级优质课,也因此受邀参加了中央电教馆录制的“优课教研室”,这在当时是黑龙江省高中学科的唯一一次现场录制,与省内教育专家和很多数学教师还进行了网络交流和问答,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2016年9月,她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撰写了《对高中生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的探究》一文,被黑龙江省教育学会和普通高中综合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评为学术论文一等奖。2017年1月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所录制的《魔术师的地毯》一课再一次被评为部级优课。同年,她所参加的教育部学科德育课征集活动中,录制的《几种不同增长的函数模型》被评为国家学科德育精品课。

      在教育教学中,张坤认真负责,心系学生。她所带班级中的学生在她的教育引导下都能认真刻苦地学习,班级中一大半的学生都能考上重本,余下的小部分学生也都能考入二本院校,大学升学率是百分之百,有多人进入到了全国知名院校就读大学。

      张坤对学生“爱”字当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每接到一个新班,她都要全面迅速地了解全班学生、特别是面对家庭贫困的学生、父母离异的学生、学困生等具体情况,以至于能在日后的班务管理中有的放矢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为因父亲生病家庭困难而产生了辍学的念头的孩子伸出援手,在学校的号召下为学生的父亲捐款五万多元,张坤除了本人捐款之外,还积极联系同学和朋友为学生的父亲捐款,并在第一时间内交给了孩子的母亲,也正是由于这一次救助,才使得他的父亲得到了救治,孩子也没有因家庭原因而辍学,还考上了大学。当孩子的母亲道谢时,她却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张坤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够积极参加科研并取得创造性的成果。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一直都是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勇于奉献,师德高尚,努力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