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9岁小伙患肛瘘在“三无病房”待救治 患病前乐于助人
  • 29岁小伙患肛瘘在“三无病房”待救治 患病前乐于助人

    时间:2017-09-18 17:2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继文 王忠岩

      东北网9月18日讯(实习生张继文 记者王忠岩 编辑李)近日,有热心市民向东北网反映,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心医院三无病房(无身份、无责任机构或人员、无支付能力)收治了一名患有肛瘘等疾病的男性青年。目前,这名“三无病人”已经在医院三无病房里住了近一个月。

    被病魔折磨的小靳。

    瘦弱的小靳。

      15日,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这位患者。采访中记者得知,患病男子名叫靳建全,今年29岁,患有肛门囊肿和肛门漏。他刚出生时被遗弃在吉林省通榆县一家乡镇医院,后来养父养母将他带回家抚养长大。此后,养父因病离世,养母再婚,他便独自一人四处闯荡。

    数月未洗澡的小靳。

    好心人给买的药。

    小靳喜欢听993高校广播。

      2017年春节过后,他被查出了患上了痔疮。当时他还没有找到工作,手里也没有多少钱,只能找医生开些中药,每天用药水来擦洗,但未见好转。被房东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在房间里躺着两个多月。房东发现他病情十分严重后,马上联系了社区委员会和辖区派出所,当天晚上小靳便被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为小靳进了紧急的处置。因为小靳是“三无人员”,需等待相关部门协调后才能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医疗救治或处置。

    爱心人士给送的医疗用品。

    小靳曾经租住的房子。

      记者又来到小靳之前所居住的香坊区木材北街,找到了他所租住的房子。

    小靳的生活用品。

    小靳每天吃的药。

    小靳躺在病床上不能动。

      “这个孩子是个挺好的小伙子,平时家里有什么事了,他也帮着我。有时,我劈不动木头了就主动帮我。”房东田大娘告诉记者,小靳以前挺胖的,大概有一百八十斤。春节过后,房东大娘看见他总是扶着腰,走路也颤颤巍巍。但是,小靳从没有去打扰房东,也没有找邻居请求帮忙。大概两个多月前,田大娘偶然间到了他的房间才发现,小靳因为患病已经躺在床上一段时间了。

    健康时候的小靳。

    健康时候的小靳。

      领居们得知小靳患病后,纷纷捐钱捐物,有的为他准备住院需要的东西,有的捐钱为他买些水果和营养品。邻居关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小靳的医药费依旧没有着落。这个区域居住的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大家的经济能力有限,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帮帮这个小伙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