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七三一”殉难者祭奠活动举行
  • “七三一”殉难者祭奠活动举行

    时间:2017-09-18 17:2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韩丽平

      黑龙江日报9月18日讯 16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平房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七三一”殉难者祭奠活动在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中心――“四方楼”遗址内举行。同时,9月16日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此次祭奠活动的举办,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配合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向死难者敬献花圈、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七三一”殉难者遗属张可伟发言……此次“七三一”殉难者祭奠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七三一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受害者遗属、历史见证人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现场控诉七三一部队罪行,将增加警示教育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据悉,七三一陈列馆多年来致力于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受害者遗属寻访、取证及慰问工作,依据档案资料和见证人口述,累计寻找到40多位受害者遗属。现正在陆续开展七三一部队受害者遗属的口述访谈工作,形成专门的口述影像史料,将成为固化七三一部队历史罪行的一项重要补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