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进入秋季草原防火期 防扑火队伍24小时待命
  • 大庆进入秋季草原防火期 防扑火队伍24小时待命

    时间:2017-09-18 17:04: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东北网9月18日讯 目前,大庆市已进入秋季畜牧业生产关键阶段,野外打草工作人员增多,且野外风大物燥,火险隐患极高。为切实做好秋季草原森林防火工作,根据《草原防火条例》、《黑龙江省草原条例》的有关规定,自2017年9月15日至11月15日,大庆市进入秋季草原防火期。

      火灾猛于虎,如何预防草原火灾的发生,是开展秋季防火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面提高草原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努力减少草原火灾损失,切实做好秋季草原防火工作,草原防火主管部门领导将亲自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改进春防责任落实遗漏之处。扑火队伍、巡护人员等要立即投入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设施设备必须全部到位,达到临战状态。因防火组织机构不健全,责任不明确,预防不到位,防火期间主要领导不到岗,发生火灾不报告,扑救不得力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政治和社会影响的追究其责任。

      与此同时,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管理进入草原火险区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切实加强对野外用火的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昼夜值班,确保电话、传真、车辆等通讯交通设备畅通。及时检修、调试防扑火机具,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准备。严格执行草原火灾报告制度,对上级部门通知的卫星监测的热点,立即核查,2小时内反馈,发现火情要立即逐级上报,不得贻误、隐瞒、漏报,酿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

      市草原防火办公室在秋季草原防火期间,将到重点草原防火地区检查防火工作。各地要在秋季草原防火期开始前,认真组织开展防火安全检查。要对防火物资储备库、防火站现有的防火车辆、灭火器具、通信器材等物资进行一次全面的检修保养,确保设备完好。要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草原防火隔离带开设任务,对开设不符合要求的地段,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确保草原防火隔离带真正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防火检查站的作用,严格控制和管理外来火源,加大在高火险时段对火灾多发区域的巡查密度,及时妥善处置火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