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河湖连通"上游内湖治理前期加速推进
  • "河湖连通"上游内湖治理前期加速推进

    时间:2017-09-18 16:40: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何振明 张琦

      东北网9月18日讯 9月15日,牡丹江市水务局传来消息,经过前期的资料搜集、现场踏勘、规划汇报等准备工作,牡丹江市河湖连通治理工程上游内湖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7号、8号两个内湖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计划近期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了解,牡丹江市河湖连通治理工程由渠首、引水渠道、湖泡综合治理和截污四部分组成。其中,渠首工程为新建一座宽100米的拦河闸,布设在15号泡上游3.2公里处海浪河干流;引水渠道工程采取明渠与暗渠相结合的方式,总长3.2公里;湖泡综合治理工程主要是对15个内湖进行整形、清淤,同时配以绿植等生态措施;截污工程是对沿湖泡两岸进行全面截污,将两岸污水截入市政管网。

      据市水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自今年5月工程复工以来,牡丹江市自东向西接续1号泡“牛角湖”、2号泡“青年湖”清淤成果,启动了对3号泡“三角湖”、4号泡“月牙湖”、5号泡“南湖”的清淤工程,加上同步施工的新安街西四条路路口、永安路福民街路口等路段截污工程,使1至5号泡初步达到“水清”目标,沿线湖泡居民生活污水和雨水实现分流,大大缓解了上游串连内湖的自然净化调节能力。今年,该项工程还将继续向下游湖泡推进。目前,7号和8号两个内湖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启动相关工程的招标工作,这也意味着6至8号内湖治理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由于7号泡、8号泡两处湖泡淤积与围垦严重,影响了内湖调蓄功能,通过此次综合治理将最大程度地恢复两个内湖的生态水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