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原创民族歌剧《天穹的歌谣》在凉都上演
  • 贵州省原创民族歌剧《天穹的歌谣》在凉都上演

    时间:2017-03-31 23:26:21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我省原创民族歌剧《天穹的歌谣》在六盘水凉都大剧院惊艳上演。该剧由盘县县委、县政府出品,省戏剧创作中心、省歌舞剧院共同协办。

    《天穹的歌谣》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山歌为创作元素,以盘县彝族迁徙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彝族人阿米与阿妮诺的动人爱情故事,通过其中的爱恨情仇展现了彝族同胞宽广的胸怀。

    整部歌剧共分5幕,时长120分钟,剧情紧凑、动人心魄,歌曲曲风优美,运用了创作人员在采风中发现并提炼的非西方音乐体系的彝族“泛音”,并将合唱形态融入剧中。

    该剧由省戏剧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马军编剧;总导演为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教研室主任、硕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戏曲导演学会理事于凡林;作曲由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协会员张启贤担纲;舞美设计为中央歌剧院青年舞美设计师郑玉龙担任;女主角阿妮诺及男主角阿米分别由省歌舞剧院著名歌唱演员雷艳、熊正宇担纲,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歌唱演员隆松涛等多名优秀演员也分别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据悉,该剧计划于4月底在筑上演。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赵红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