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湘黔两地法院联手帮民营企业挽回300万损失
  • 湘黔两地法院联手帮民营企业挽回300万损失

    时间:2019-06-08 17:58:1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近日,湖南省长沙法院联合花溪区人民法院,在3天内开展并完成立案保全工作,为申请保全人挽回了近300万元的损失。

      日前,湖南省长沙县法院通过执行指挥平台联系花溪法院,请求协助执行。花溪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何玉萍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请示,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冰知晓情况后,当即调配胡晓东等5名干警、2台警车协助执行。

      次日上午9时,两家法院共10名干警前往某工地分工开展执行工作。花溪法院干警主要负责控制现场,对扣押场地人员进行疏散、防控,对进入场地的大型运输车辆进行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以便保证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然而执行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先是遇上设备位于基坑旁且其控制单元被拆除、电路系统保险盒被拆除、油箱燃油被抽空等问题。经过5小时排除故障,即将进入拆卸阶段时,却又遭到保全被申请人、工地相关人员、机械承租方等多人多次阻挠。

      进入最后装车环节时,又遇上下班高峰期,在花溪主干道上开展装载工作,势必造成严重交通堵塞,但错峰装车产生的风险又无法预料。面对重重困难,两地法院执行干警临危不乱,用机智、果敢处理突发情况,用法理说服在场群众,用默契高效完成扣押工作,10多个小时后,成功帮助民营企业挽回近300万元的损失,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据了解,自执行事项委托平台运行以来,花溪法院共办结执行事项委托案件442件,事项受托期限内办结率为98.42%,事项受托平均用时7.54天。(郭智慧 岳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