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得到世界银行支持
  • 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得到世界银行支持

    时间:2019-07-01 20:11:2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6月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世界银行与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贷款支持,融资贷款分别为3.5亿美元和1亿欧元,重点支持贵州居家养老服务综合支援工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等的建设。

    此次项目作为世界银行在全球养老领域首个采用结果导向型贷款工具的项目,采用联合融资贷款模式,分别向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融资贷款3.5亿美元和1亿欧元。项目启动后将率先在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黔南州和黔西南州五个市(州)开展试点工作。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还将派两支人才队伍到贵州以支持贵州在养老服务体系方面的建设。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社会保护与就业全球发展实践局副局长欧凯夫表示,贵州省对养老行业改革有着非常清晰的计划,这也成为吸引着世界银行的关键。此外,贵州具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多样的文化,使我们能够了解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对养老服务模式需要如何去调整。

    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玉海表示,此次合作最大的创新点,采用结果导向型贷款工具,即通过发挥功效、发挥效果来评判一个项目的实施完成度。

    据统计,目前我省已经建成的养老机构超过1000所、农村幸福院4200余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000多个,92.5%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开设了绿色通道,设立了贵州省养老服务产业投资基金。 (记者 刘小明)

    关键词:世界银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