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32个景区 游客均过万人次
  • 贵州省32个景区 游客均过万人次

    时间:2019-06-08 17:58:0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受强降雨影响,6月7日,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发出公告,部分景区实行关闭,有意前往的游客需注意。图为游客在观看黄果树瀑布陈问菩 摄

      本报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贵州省小长假假日效应集中显现,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全省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的景区共有32个,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饭店出租率超过90%的共有38家。

      根据各地假日办上报的统计数据,今天游客量超1万人次的主要景区有:贵阳市天河潭、青岩古镇等景区,安顺市黄果树景区,六盘水市样柯江湖滨旅游度假区、乌蒙大草原景区、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遵义赤水大瀑布、遵义会议会址等景区,毕节百里杜鹃、慕俄格古城等景区,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镇远古城、丹寨万达小镇等景区,黔西南州马岭河峡谷、万峰林等景区,黔南州大小七孔、都匀茶文化影视小镇、金海雪山等景区。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贵州各地推出精彩纷呈节庆活动和节日优惠举措,丰富了节日旅游的内容。如遵义市务川县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粽’情仡佬·乐活务川”活动、贵阳市花溪龙井村的“包粽子、打糍粑、做香囊”传统民俗活动及阳明文化园“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明实践”主题庆祝活动、贵安新区云漫湖景区的“快乐‘粽’动员”活动等。各地纷纷推出传统龙舟活动,赤水市大同古镇“端午节祭祀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独竹漂表演赛、龙舟表演”、铜仁市大明边城“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黔东南州黄平县“龙腾旧州、祥瑞端午、神秘且兰”龙舟大赛、黔东南州木良景区“五月五”赛龙舟旅游文化节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除了传统项目,各地也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如贵阳市孔学堂举行了“家国千秋·端午游园”主题活动,包括端午节游园活动、研学体验活动、国学大闯关、传统文化演出、端午诗会、传承人说非遗、观画展。

      (本报记者 陈问菩)

      贵阳三大火车站 昨日客流13.5万人

      本报讯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旅游、探亲和省内返家学生三股客流高度重叠,贵阳铁路迎来小长假出行最高峰。

      当日,贵阳火车站及其管辖的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共计发送旅客13.5万人,与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相当,并创下历年端午小长假首日送客的最高纪录。(本报记者 曾秦)

      相关链接

      6月7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贵阳市2019年端午小长假首日旅游市场情况。

      据初步测算,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如下:花溪湿地公园(孔学堂)接待6358人次;花溪天河潭景区接待12101人次;青岩古镇接待18033人次;枫叶谷欢乐园接待1325人次;白云蓬莱仙界接待7728人次;开阳十里画廊接待15690人次;南江大峡谷接待1825人次;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待773人次;极地海洋馆接待1655人次;保利国际温泉接待1780人次;乐湾国际温泉接待350人次;振华万象温泉接待1324人次;贵御温泉接待2400人次;息烽温泉疗养院接待967人次。本报综合消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