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今日举行
  • 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今日举行

    时间:2017-03-31 23:25:5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为把南明河流域打造成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人文新景观示范区域,3月31日,贵阳环保行保护南明河活动正式举行。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阳出席了活动。

    当天,由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阳带队,贵阳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市城管局、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及各人大代表一行,沿南明河主河道及重要的支流进行实地检查。各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纷纷建议献策。其中,市生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明区流域环境监管方面,将在强化水质监测与考核、强化执法监管、创新水环境管理机制、加大资金申请力度、督促治污项目实施五方面,为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提供数据支撑和执法保障。

    据了解,南明河流域内污染主要由城镇生活污染收集管网不健全、雨污分流管网不完善、部分区域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原因造成,但自2012年我市启动实施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来,南明河水系水质得到有效改善,干流城区段主要污染物指标逐渐降低。

    此次环保行也是为了发现问题,并将其纳入对贵阳市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视察报告中,并在今年8月前对南明河保护管理和整治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