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高考首日迎降水 气象服务助力金榜题名
  • 贵阳:高考首日迎降水 气象服务助力金榜题名

    时间:2019-06-08 17:58:1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6月7日是高考首日,贵阳市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不利考生出行的同时,但凉爽的气温更有利于考生发挥。

      截至09时,贵阳市共出现3站暴雨最大雨量为修文县六屯镇86.毫米;25站大雨。预计,7日夜间贵阳市一天有阵雨或雷雨,8日上午阴天午间多云 ,午后转阵雨或雷雨,局地暴雨。贵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出行、注意携带好雨具。相关部门注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请注意 防范雷电、大风、强降水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危害。

      为切实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从6月3日开始,贵阳市气象局按照高考总体安排,就滚动制作高考气象服务专题发送教育、交通等部门,确保高考期 间学生安全应考。

      贵阳市气象部门还开通“高考气象服务专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绿色气象服务通道。

     

      同时,贵阳市气象局将密切与教育、交通等部门联动,对“两考”期间天气进行每日跟踪服务,并成立专项服务小组,负责对考试期间的天气预 报、预警信息的制作和发布及服务工作。期间还将通过电台、报刊、电视、手机短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防御不利天气的准备和保障措施,全力 为考生提供准确、详尽的天气预报,当好气象参谋。图为高考首日,贵阳市第九中学考点,考生及家长们逢雨应考。

      (石奎 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记者 彭刚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