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贵州7大绝美古镇,周末约吗?
  •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贵州7大绝美古镇,周末约吗?

    时间:2017-03-30 23:45:4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图片除署名外源自网络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周末不出去走走,怎么对得起这么好的天气?一提到古镇游玩,贵阳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即将荣升国家5A级景区的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

      其实,除了青岩,贵州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古镇,走在古色古香的石板路上,体验淳朴的民风,微报哥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话不多说,咋们一起去瞧瞧。

      安顺旧州古镇

    安顺旧州古镇。 网友“画摄添足” 摄

      位于安顺市东南面,距省会贵阳80公里,距安顺市区37公里。古镇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元朝时设为安顺州,明朝成化年间治所迁往今安顺城。现保存完好的有西上古街、文昌宫、仁寿宫、万寿宫、天后宫、朱氏宅院、天主教堂等文物古迹,有铜鼓山、十万营、古城垣等历史遗迹。

      特色美食:鸡辣子、慈菇、甜饭、红烧肉、酸菜

      自驾路线:贵黄高速—G60沪昆高速—贵黄公路。在天龙镇下沪昆高速路,上贵黄公路,经路标指引即可到达。

      松桃寨英古镇

    松桃寨英古镇。 网友“光影” 摄

      位于松桃苗族自治县西南部,距县城65公里,有“梵净古都”之称。这里曾是朱元璋第六子朱桢的屯兵之地,有古建筑85栋,2个会馆,在五街六巷中,各种商铺、手工作坊可以买到各种特色商品。最大特色就是享誉国内外的“滚龙艺术”。

      特色美食:个个米豆腐、花生脆片糖、松桃卤鸭、社饭、棉菜粑、油香粑

      自驾路线:贵阳—贵遵高速—杭瑞高速—松桃县—寨英镇

      锦屏隆里古镇

    锦屏隆里古镇。 网友“xqy5778” 摄

      距锦屏县城64公里,始建于明洪武十八年,古城是用卵石框边筑成的土埂,周长1500米,高4米,宽3米。街巷纵横交错,建筑整齐和谐。隆里城设置东、南、西、北四方城片。古城有72姓,72口水井。唱汉戏、吟故事、玩龙灯是隆里的三大瑰宝。

      特色美食:隆里腌鱼、重阳酒、米花、炒米、麻叶

      自驾路线:贵阳—锦屏县—隆里古镇

      台江施洞古镇

    施洞古镇独木龙舟节。

      坐落在清水江畔,是苗族姊妹节、独木龙舟节、苗绣、苗族银饰锻造技艺、苗族服饰等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地。镇上还有红军遗迹和徽派风格的苏公馆、两湖会馆等文物古迹。

      特色美食:施洞鹅肉、炒香虫、冻鱼

      自驾路线:贵阳(东出口高速)—沪昆高速—凯里—台江县—施洞

      麻江下司古镇

    麻江下司古镇。 赵龙才 摄

      位于凯里市西偏南部,被人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镇上有一条鹅卵石花街,因用鹅卵石铺路而得名,街道两旁至今还保存着古代的商铺、建筑等。

      特色美食:下司酸汤鱼、草烧狗肉

      自驾路线:贵阳—龙里县—(G75)—贵定县—麻江县—下司古镇

      赤水丙安古镇

    赤水丙安古镇。

      位于赤水市中南部,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建筑与历史的活化石”,具有“千年军商古城堡”之美誉。古镇雄踞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背倚高山,三面环水,沿河畔峭壁悬岩建成的吊脚风格,悬空楼、虚脚楼、无底楼、独柱高脚楼等不规则错落。古镇仅有一条数百米长的石板街,街道两旁是清一色的斑驳木门,老街的两端是两座寨门。

      特色美食:豆腐干、豆花饭、竹笋炒肉

      自驾路线:贵阳—遵义县—(G56)—仁怀(S55)—丙安

      道真洛龙古镇

    道真洛龙古镇。

      有黔蜀门屏、北门要塞之称。有一条约200米长,4米宽的老街,全由青石板铺成,街道两侧是黔北仡佬民族风格的木楼,整条古街曲径通幽,古朴典雅。来洛龙,一定要观戏楼望戏台、逛烟馆茶楼,赏一赏传承百年的仡佬族傩戏、花灯。

      特色美食:大塘土鸡、灰豆腐

      自驾路线:贵阳—遵义—道真—洛龙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