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第五家5A景区公示了 网友傻眼了:为啥不是TA
  • 贵州第五家5A景区公示了 网友傻眼了:为啥不是TA

    时间:2017-03-30 23:45:4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青岩古镇景区。 (图自花溪区政府网)

      贵州都市报记者 刘荣文

      2月16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公示20个5A级景区名单,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上榜。

      微报君了解到,此前贵州已拥有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荔波樟江景区等四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若贵阳青岩古镇成功通过公示,将成为贵州第五家、贵阳第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该消息经本报于名单公示当天在今日头条上发布后,不到24小时便已累计近5万次阅读,上百位网友参与评论,然而大家的画风却是这样的。

      网友热评

      借口147835152:怎么没梵净山呀!原生态,天然形成。

      Gason114148651:织金洞都成了世界地质公园了,为什么不能算5A级景区呢?

      蠢人85235972:梵净山云台山表示不服。

      勇于创:应该评兴义万峰林。

      刘龙昌:世界遗产赤水比青岩好多了,为什么没评上?

      WILT7:其实相比其他省份,贵州的很多景区都可以评上5A景区,如梵净山、织金洞、镇远古城都可以达到标准。

    申报5A景区 他们正努力

      翻遍网友评论,发现大家为了贵州的5A级景区也是操碎了心。不过不要方,网友们关心的景区,部分其实已经申报了5A级,还有的正在创建为或已在准备之中。

      赤水丹霞

    赤水丹霞五柱峰。 (图自赤水市政府网)

      据赤水市政府网消息,2017年2月18日,国家旅游局传来喜讯,赤水丹霞旅游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以94.3分高分通过全国旅游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审,正式进入创建工作的总决战。

      镇远古城

    镇远青龙洞古建筑群。 (图自镇远县政府网)

      据镇远县政府网消息,2016年10月20日,在北京迎来了一年一次的全国申报5A级景区的景观价值评定,来自全国24家景区进入景观价值的评定环节。其中,贵州镇远古城作为贵州唯一的一家景区参与严格的汇报评审,并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铜仁梵净山

    梵净山。 (图自梵净山景区官网)

      铜仁梵净山已于2014年7月被列入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并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万峰林

    万峰林景区。 (图自网络)

      2015年10月,黔西南州州委书记张政曾表示,将万峰林打造升级为国家5A级景区。目前,当地正在为申报作准备。

      织金洞

    织金洞景区。 (图自景区官网)

      织金洞管理局目前正力争把织金洞树立成为最美溶洞标准管理的典范、地质科普益智教育的典范、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典范,力争早日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复合型山地旅游目的地。

    微点评

      成为5A级景区,其实并不只是风景秀丽、壮观即可,交通、旅游服务、旅游设施、景区管理等也占有很大因素。

      以交通为例,目前贵州五家已获批的国家5A级景区,都有不错的交通环境。其中,黄果树瀑布景区周边设有沪昆高速黄果树收费站;龙宫景区周边设有沪昆高速龙宫收费站、花安高速龙宫北收费站;百里杜鹃景区周边设有杭瑞高速百里杜鹃收费站、贵毕高速百里杜鹃西收费站;荔波樟江景区周边设有麻驾高速小七孔收费站;青岩古镇景区周边设有银百高速青岩收费站。这些收费站不仅以景区冠名,距离景区也较近,交通上极为方便。

      在麻驾高速通车之前,荔波樟江景区本已小有名气,且已在2009年开始申报国家5A级景区,但一直未能获批。而在麻驾高速通车后的几年时间里,荔波县加大景区投资,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樟江景区实现了较快发展,国家旅游局终于在2015年批准该景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2015年底,随着贵州“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完成,省内各大景区在交通上都取得长足发展,相信只要在旅游服务、旅游设施、景区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下一个5A级景区,就可能花落其家。毕竟,好风景,从来都不会被错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