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郎平:其实我们有快攻点 前一阶段用得不是太好
  • 郎平:其实我们有快攻点 前一阶段用得不是太好

    时间:2018-10-1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三轮昨晚在日本大阪打响,面对上届赛事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发挥出色,最终以3:0击败对手,提前一轮晋级六强。北京时间今日18:20,中国队将与俄罗斯队交手。

    此役之前,意大利队与美国队均为七战全胜,占据F组前两名。和俄罗斯队同为六胜一负的中国女排以小分优势暂居第三。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士气如虹,首局便以25:17先下一城。次局美国队强势反击,鏖战阶段中国队表现稳定,以26:24奠定胜利优势。决胜局美国队大势已去,18:25继续失手,最终中国队干脆利落地直落三局拿下胜利。数据方面,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此外龚翔宇14分、颜妮11分、袁心玥8分、张常宁8分。

    “其实我们有快攻点,但前一阶段运用得不是太好,另外配合节奏略微差了一点。随着比赛进行,传扣之间形成了更多默契。”对于此役进攻多点开花的表现,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如此解读:“跟强队比赛还是要勇于挑战对手,我们在对阵意大利队时不够坚定,这场(赛前)其实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大家全力以赴,一直保持专注争取着每一球。”

    基于同组另外一场事关晋级的比赛意大利队3:1击败俄罗斯队,中国队就此与前者携手入围下一阶段六强赛,本轮告负的美国队与俄罗斯队没有退路,双方将争夺本组另外一个出线资格。

    回顾中美女排交锋战绩,美国队在里约奥运周期占据优势,这期间的“三大赛”中均以胜利收尾:上届世锦赛决赛,美国队3:1战胜中国队首次夺冠,2015年世界杯中国队登顶但未能击败对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仍是如此情节。中国女排上一次在“三大赛”击败美国队,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锦赛,此次完成久违突破,士气层面的提振不言而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