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中国女排提前锁定世锦赛六强 各项环节均领先美国
  • 中国女排提前锁定世锦赛六强 各项环节均领先美国

    时间:2018-10-13  来源:  作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中国队在日本大阪赢得2018年女排世界锦标赛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以3比0(25比17、26比24和25比18)干脆利落战胜美国队,提前一轮锁定六强席位。

    最近十年,美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上一直以速度压制中国女排,导致中国队自2006年世锦赛之后,三大赛遭遇美国队均无胜绩。本赛季,中国队在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和南京总决赛曾两次对碰美国队,均以失利告终。但昨晚,中国队打得有勇有谋,各个技术环节全面压制对手:美国队以速度见长,中国队便扬长避短,开局用发球冲击对方前排主攻希尔和拉尔森,紧接着重点拦防二号位和四号位,“闷死”美国队两边拉开的重扣。整场比赛,美国队仅一人得分上双(拉尔森得14分)。

    抑制了美国队的进攻后,中国队的进攻也发挥得十分出色,朱婷的多次暴扣虎虎生威,接应二传龚翔宇成为朱婷的有力支撑。副攻颜妮在三号位的快攻,也成功地吸引了美国队的拦网注意力。中国队网前多点攻击,二次进攻打得很有耐心,令美国队拦网防不胜防。全场比赛,朱婷独得19分,龚翔宇获得14分,颜妮得11分,袁心玥和张常宁也有8分进账。

    整场比赛,进攻中国队49比44,拦网9比3,发球3比2,自失送分8比15,各个技术环节全面领先对手。三局比赛,中国队基本上一路领先,只有第二局在打到22分时曾被美国队反超。每一局在关键分上中国队都把握得很好,队员都很自信。

    赛后郎平表示这是一场生死战,原本预计是要打满五局的,赛前也做了非常详细的准备:“打美国队,反击更要咬住回合,之前封闭训练我们每天都做很多防守训练,球员自信很多球都可以防起来。过去我们输在进攻和拦网上,这次强调了拼发球,尽早进入自己的节奏。”

    赢得复赛三连胜后,中国队目前以7胜1负积21分位居小组第二,提前锁定一个六强席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