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郎平是真正战术大师,逆境之下敢于换下朱婷,李盈莹临危受命救主
  • 郎平是真正战术大师,逆境之下敢于换下朱婷,李盈莹临危受命救主

    时间:2018-10-1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周芳明

    郎平

    郎平

    昨天,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进行复赛阶段的比赛,中美两队强强对话。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在国际大赛上中国队屡次败在美国队手下,然而中国女排此番面对世锦赛豪取7连胜的美国女排,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3: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此战过后,中国队以7胜1负积21分的成绩跃居本组积分榜次席,即便末轮完败于俄罗斯,依然可以凭借小分优势晋级,中国女排提前一轮进入了世锦赛六强。

    美国队的可怕之处在于其将欧美高举高打的打法和亚洲快速多变的打法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此战中国队从发球上着手,用发球带动拦防,首局就一直压着美国队打,中局阶段在丁霞的发球轮,美国队出现严重卡轮,中国队拉大分差后25:17大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两队打得非常胶着,中国队虽然一直领先,但美国队数次扳平比分,尾局阶段美国队23:22获得了全场第一次领先的机会,然而中国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随着拉尔森扣球出界,中国队26:24拿下第二局。中国队在发球方面准备得非常充分,每一个轮次都有重点的追发对象或是追发位置,比如龚翔宇的发球轮就发到美国队的前区,这让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在中国队强力发球的抑制下,美国队的进攻受阻非常严重,反观中国队的一传,则是近几场表现最好的。第三局美国队士气全无,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25:18拿下此局,以总比分3:0获胜。中国队主攻朱婷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接应龚翔宇拿下14分。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夸赞了队员们的执行能力,她说:“这场比赛是生死战,我们从各个方面准备得比较细致,给队员作出了战术计划,关键是执行,大家在比赛中执行得还是很坚决的。”对于发球方面,郎导也作出了解释,她说:“今天我们强调拼发球,破坏她们的平网(攻),进入自己的节奏,这一点还是比较奏效的。”中国队今天将迎来复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郎平表示不会轻敌,她说:“继续拼,不是出线了就放了,路还很远。”

    关键词:郎平 李盈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