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女排临场补能量必备香蕉 比赛小插曲:丁霞被砸晕
  • 女排临场补能量必备香蕉 比赛小插曲:丁霞被砸晕

    时间:2018-10-13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颖川)昨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最后一轮争夺,已经获得六强赛门票的中国队3比1战胜俄罗斯队。以第二阶段四战全胜的成绩列小组第二进入六强。同时,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抽签对阵产生,中国队签运不错,避开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两强,与复赛3比0击败过的美国队以及荷兰队一组。

    对决

    谈到六强赛 郎平很谨慎

    昨晚虽然赢的并不算太艰难,但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还是保持低调的作风。

    虽然此役胜负并不影响中国队能否晋级六强,但郎平还是给予对手相当程度的重视,“其实比赛挺艰苦,俄罗斯的网上强攻很厉害,一传很好我们有些发不动,其实大家都在顶,虽然不影响出线,但打欧洲劲旅是一场不错的锻炼,希望主力阵容可以认真打,找到对手的节奏,为今后再相遇时做好准备。”

    由于胜负压力不大,中国队在场上还是显得很轻松。“也不能说没有胜负压力,还是要全力争取胜利,对这些欧洲队,都要认真打,主要是锻炼我们自己的技术和风格。”小组赛输给意大利后,中国队在复赛阶段渐入佳境,越战越勇取得四连胜的战绩,连续击溃美国和俄罗斯两支强队,不过后面还有更为艰苦的对决等着她们。

    对于中国队后面的比赛,郎平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目前队伍状态还可以,后面打得怎么样还得看体能状况,希望可以做好充分准备,大家都打了一样的场次,后面的比赛对体能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具体谈到未来的六强赛,郎平还是出言谨慎,“其实不管抽签哪个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发生小插曲 丁霞被砸晕

    在昨晚中国女排对战俄罗斯的比赛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第二局俄罗斯比分领先时,沃伦科娃的重扣直接砸在了丁霞的脸上,丁霞被砸晕。

    此役对于俄罗斯女排来说,她们已经输不起了,只有3比0或者3比1取胜,才能挤掉美国女排。但是第一局,俄罗斯女排输了,第二局,俄罗斯重炮沃伦科娃憋足了劲,在俄罗斯队2比1领先的情况下,她一记重扣,直接砸在了后排球员丁霞的脸上。

    由于球来的比较突然,丁霞并没有躲避,反而下意识的还在处于拦球的姿势。但是没有想到沃伦科娃扣球速度快,丁霞可以说用脸来“接球”的。

    当时,丁霞直接躺地不起,队友们赶紧都围过来,而沃伦科娃主动走到丁霞面前致歉,而丁霞被队友扶起来之后,嘴里说着,“没事、没事”。显然,丁霞只是当时被砸晕了,很快恢复了过来。

    而现场球迷也目睹了丁霞的顽强和沃伦科娃的暖心举动,他们高喊丁霞的名字。此役,中国队很多球迷都在现场,今天显然就像中国队在主场比赛一样。

    临场补能量 香蕉成必备

    在对战强敌的时候,临场补充食品成为中国女排间歇的必备。从对战美国开始,一直到昨天的对战俄罗斯比赛临场休息期间,女排队友送上香蕉给战斗的同志们补充能量。

    在中国3比0击败美国队的比赛中,第一局技术暂停时,龚翔宇抽空抓紧吃了一个香蕉,吃香蕉主要是为了补充能量,不过龚翔宇偷偷摸摸吃香蕉的样子十分可爱,似乎还怕被郎导发现了自己的吃相。

    没想到昨晚同样是在第一局,中国女排以8比5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朱婷也吃了香蕉。只见场边替补主攻手刘晓彤掏出了一个保鲜袋,里面装着一只香蕉,而她身旁的朱婷在喝着水。

    刘晓彤手一滑袋子差点掉了,还好及时抓住,她掏出香蕉剥开皮。随后刘晓彤叫了一声朱婷,她帮朱婷拿过水杯,将香蕉递给了朱婷。

    朱婷背对着镜头吃起了香蕉,队友的这种团队精神被镜头直接记录下来。而值得一提的是,战美国时候的龚翔宇吃的香蕉也是队友曾春蕾给剥的。

    关注

    六强赛抽签 中美荷同组

    本届女排世锦赛复赛经过四轮较量后,F组意大利九连胜全取27分高居榜首,中国8胜1负积24分位列次席,美国7胜2负19分排名第三。E组荷兰8胜1负24分位列首位,日本、塞尔维亚和巴西同为7胜2负,22分的日本排名第二,21分的塞尔维亚排在第三,20分的巴西屈居第四被淘汰。

    复赛两个小组前三跻身前六,六强赛分组抽签,中国队与荷兰队、美国队同在H组,东道主日本则与意大利、塞尔维亚在G组。

    复赛中美两队交手后,中国队3比0击败美国队,心理上占据优势。而对阵非传统强队的荷兰队,中国队历史交手记录全面占优,里约奥运半决赛曾经3比1击败对手,今年世界联赛小组赛也赢下胜利。

    相对而言,东道主日本队则落入目前九连胜的意大利和塞尔维亚这个小组,这其中意大利的实力闯关的能力很高,而日本队虽然复赛击败塞尔维亚,但当时塞尔维亚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明显保留实力。

    根据赛程安排,女排世锦赛10月12日和13日休战两日,14日至16日进行六强赛,两个小组采取单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小组前两名进入19日进行的半决赛,胜出的两支队伍将在20日进行最终的决赛。

    2018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六进四

    日期 北京时间 对阵

    10月14日 15:10 中国VS美国

    10月14日 18:20 日本VS塞尔维亚

    10月15日 15:10 荷兰VS美国

    10月15日 18:20 意大利VS日本

    10月16日 15:10 意大利VS塞尔维亚

    10月16日 18:20 荷兰VS中国

    法制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