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李牧:作为男排教练感到惭愧 中国或高估自身水平
  • 李牧:作为男排教练感到惭愧 中国或高估自身水平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8年男排世锦赛小组赛B组比赛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3负于巴西队,以小组五场全败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牧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黄子忠说:“前四场,中国队表现确实比较糟糕。这场比赛,中国队一方面是为荣誉而战,一方面也是要自我救赎。这场比赛,中国队需要打出男人的血性,需要打出作为中国国家队的荣誉感。这支巴西队,本届比赛表现一般。对荷兰队的比赛,整场完全被对方遏制。”

    李牧则表示:“巴西虽然是全主力出战,但从开局开始的调动并不充分,对中国队控制不够,发球对中国队威胁并不太大。中国队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比前几场都要好。今天的比赛打得很均势,中国队表现确实不错。”

    局间休息时,李牧在解读中国队前边失利原因时说:“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训练时压力比较小,和真正的比赛差别比较大;二是,去年打的比赛,和本次世锦赛队伍的级别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中国队没有大赛考验,本身就无法评价自身实力,可能有些高估自己的水平。作为男排的教练,队员在场上发挥不尽如人意,我们作为同仁,感到很内疚、很惭愧。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和对手咬到了21平,但最终仍以22-25失利。李牧在点评中说:“当我们打一些强队、没压力时,打得很好;但当我们打想赢的比赛时,却拿不出我们的实力。因为我们打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场场都是关键球。”

    黄子忠也赞同说:“年轻球员允许犯错,我们还是应该给这支男排时间和耐心。我们确实比赛中想得太多。一支弱队,如果在场上打得精神面貌好,有凝聚力,有荣誉感,是能够打出超水平实力的。”

    第三局,在7-8之后,中国队渐渐被拉开了差距,并最终以17-25输掉了比赛。比赛中,黄子忠说:“中国队今天表现得好的一点是发接发不吃亏,在拦网和发球上还占据着优势。前两局,打到20分,能和巴西队打成这样,中国队已经尽力了。中国队在关键分上的不足,不能完全用年轻来概括,巴西队控制比赛的能力要好于中国队。巴西队本场还是以控制为主,要让巴西打出激情,中国队还不够这个级别。”

    而李牧也说:“中国队的防吊和保护比前几场有了明显的改进。虽然过程做得不错,但20分之后就是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保守就是失败的一个因素。其实那时压力在巴西队一方,我们就应该无所畏惧地去冲击对方。巴西队发球确实不好,但防反速度比中国快很多。他们自己创造了反击机会,并把握住了。希望在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队不要再以年轻为借口。中国队什么时候有一批30岁的老将还在国家队打球,那中国队才叫成熟了。”

    在赛后总结时,黄子忠说:“到了第三局,中国队的稳定性不足了。前两局打出精神面貌的中国队打得还是不错的,第三局由于实力的差距,输球是情理之中,在所难免。我们不能因为四连败就妄自菲薄,从这几场表现来看,这支中国男排还是有一定的实力,还是比赛的态度和稳定性有待提高。希望这次的失利能够成为今后胜利的一个催化剂。”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