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国际排联称赞中国女排 蝉联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 国际排联称赞中国女排 蝉联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时间:2018-01-19  来源:  作者:

    2017年中国女排登顶大冠军杯

    2017年中国女排登顶大冠军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国际排联官网撰文回顾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国际排联通过文字表达出对中国女排的喜爱和认同,也祝贺中国女排继续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夺得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已经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一年多的时间。

      中国女排在赢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并且登顶2016年夺得奥运会后,领袖朱婷和她带领的球队在9月份的女排大冠军杯上也夺取了冠军。女排大冠军杯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型比赛,是奥运会结束后次年国际排联最重要的比赛。

      2017年中国女排加冕大冠军杯是中国队继2001年夺冠后再次荣膺该项冠军,也是亚洲国家第二次在该项赛事登顶。虽然在南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无缘在家门口登顶,不过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中国女排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巴西女排夺得南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不过在女排大冠军中国女排以3-2(25-20,25-12,20-25,23-25,19-17)战胜巴西。这也是继里约奥运会淘汰赛后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再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中的五局大战,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王牌选手朱婷在东京体育馆狂轰33分荣膺得分王再次击败巴西。事实证明两队之间的比赛也是直接决定了最后的冠亚军,巴西女排获得本次赛事的第二名。

      (小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