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刚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6个国家又要抵制世界杯
  • 刚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6个国家又要抵制世界杯

    时间:2018-03-28  来源:  作者:

    刚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6个国家又要抵制世界杯

    海外网3月28日电 俄罗斯外交最近遇上了大麻烦,近日,包括英国、美国及欧盟地区在内的西方国家相继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后,又有6个国家表达了“将抵制俄罗斯2018世界杯”的想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俄“双面间谍”中毒事件在欧洲持续蔓延,除了西方国家相继表态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之外,就在3月中旬,英国方面曾宣布无论皇室还是部长都不会出席世界杯赛事。为了声援英国,当地时间26日下午,冰岛最先宣布以外交手段抵制年内由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

    据了解,俄罗斯将于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办FIFA世界杯,而目前除了冰岛之外,瑞典,丹麦,澳大利亚、日本和波兰都在考虑采取相同的措施抵制世界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表示,抵制俄罗斯世界杯将是澳方接下来的动作;丹麦方面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惩罚性措施,但还未做决定;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办公室早前曾表示,拒不出席莫斯科的世界杯开幕式。

    这一系列表态,都是从26日美国宣布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后发生的“连锁反应”,截至目前已经有151名俄罗斯外交官遭到驱逐。报道称,这是继冷战高峰以来,西方国家最大规模的一次“驱逐外交官行动”。外界也十分担忧,接下来西方国家是否会再次采取同样的“连锁反应”抵制俄罗斯世界杯。

    面对西方国家集体“发难”,刚刚经历一场大火的俄罗斯显得尤为痛心。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表示,当俄罗斯陷于克麦罗沃火灾的悲痛之中时,西方国家用口头表达了支持的话,却用行动决定发起“没有任何根据的挑衅”,这难以置信且难以忘怀。此外,也有11个欧盟成员国并未跟风采取“回击”措施,并称还未有证据证明俄方该为“中毒”事件负责。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3月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昏迷。英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方外交官;作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使馆外交人员。该事件持续发酵,让俄罗斯遭受不小的外交冲击。(编译/海外网 李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