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英国一狐狸孤儿被女大学生收养 与家中宠物狗相处融洽
  • 英国一狐狸孤儿被女大学生收养 与家中宠物狗相处融洽

    时间:2019-02-07 20:02:0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2018年3月,英国一名女学生的家里迎来了小狐狸维克西(Vixey)这个新成员。近日,维克西与4只宠物狗成了挚友,每天都与它们打得火热。其中,拉布拉多犬露娜(Luna)是维克西最好的朋友,它们互相作伴,共同玩耍,俨然把迪士尼电影《狐狸与猎狗》中的桥段搬到了现实中。

    据悉,饲养这些小动物的女学生名叫杰玛•霍尔德韦(Gemma Holdway),住在英格兰萨默塞特郡巴思小镇,现在是动物科学与管理专业的在读大学生。2018年3月,杰玛的父亲在打扫自家谷仓时发现了包括维克西在内的5只狐狸幼崽,它们看上去才刚刚出生没两天。一开始,杰玛的父亲以为这是一窝小猫,但杰玛通过幼崽尾巴的白点判断出其实这是一群小狐狸。而杰玛的男朋友丹•皮尔斯(Dan Pearse)赶在她之前见到了小狐狸们,并且拍摄下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大家都被这一窝小狐狸崽子吸引住了视线,它们可爱的模样着实令人心动。

    但随后接连好几天,狐狸妈妈都没有回来照看自己的宝贝们。杰玛一家开始担心小狐狸们如此下去会被活活饿死,于是决定将其送至专门的动物医院,等它们长大一点再放回到野外。没成想,杰玛是维克西睁眼见到的第一人,并被自然而然地认成了母亲。于是,杰玛和男朋友丹便因缘巧合地收养了这只小狐狸。

    自此,杰玛的家里便多了一位新成员。维克西的到来让原本就有4只狗狗的杰玛变得更加繁忙,每天清晨带出去解决生理大事,而傍晚要给玩耍尽兴的它们洗澡清理。但是这样的生活也让杰玛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幸福,尤其是维克西和4只狗狗的和谐相处,让她看到了只有电影中才会出现的不太可能的友谊。

    除了露娜,维克西还有雷森(Raisin)、尼奇(Nidge)和北极熊(Polar Bear)这3只杰克罗素梗犬的陪伴。幸运的是,维克西的习性与狗狗相差无几,杰玛照顾起来也省了不少力。维克西喜欢吃狗饼干,活泼好动热爱探索。唯一让人头疼的是维克西对佩戴牵引绳的抗拒,为了能让它接触到更广阔的天地,杰玛只能尝试着用雪貂制成的安全护具来代替。

    野生狐狸是食腐动物,因性情凶猛而不被人们所喜欢。但可能与狗狗接触较多,维克西的性格也变得温顺乖巧起来,而且不易被激怒,这才与杰玛一家相处愉快。而维克西与露娜的情谊逐渐升温,也让人们看到了动物之间存在的美好的真感情。(实习编译:许陈圆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