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22岁男子伪装成贵族公子组织富豪旅游
  • 22岁男子伪装成贵族公子组织富豪旅游

    时间:2018-05-31 15:47: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22岁的文法系学生杰西•戈登(JesseGordon)假装自己是百万贵族威廉•贝克兰(WilliamBaekeland),将一众名门富贾耍得团团转。

    三年前,在阿根廷群岛火地岛港,60名乘客登上了一艘名为“奥特里乌斯(Ortelius)”的小型游轮。他们旅游的目的地是布维岛——一个位于南极洲和南非南端之间的无人居住的小地方。这不是一般的旅游目的地,但他们都是富裕的中年男人,他们的生活就是周游列国。

    这次横渡南大西洋29天的旅程并不便宜,一间共用的船舱就要花费9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7万元),但是有个年轻人独享价值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船舱,着实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他安静、谦逊,穿着量身定做的休闲裤、白色狩猎帽和夹克。他自称是22岁的威廉•贝克兰,英国贵族,出生于比利时的人造树胶发明人利奥•亨德尔的曾孙。

    他的地位、渊博的地理知识和高贵的口音给同行的富豪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在其中备受欢迎,很快取得信任。他说自己是一名探险家,可以组织人们到最偏远、最荒凉的地方旅行,于是富豪们很快交给他巨款,向他预定探险旅行。

    因为有了大家的订金和彼此的联系,这次旅行取得成功。他开始为下一阶段做准备,他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他去异国他乡旅行的照片,还有他乘坐头等舱、包机和直升机的照片。

    2016年9月,他接受了一个名为“计数国家”播客的采访,说他访问了154个国家,并讲述了童年探险的虚假故事。“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我们去了东非、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我们也去了刚果。”2017年2月,他组织了一次前往太平洋偏远的克利珀顿岛(ClippertonIsland)的旅行。三个月后,他又组织了到中非共和国的小组旅行。两次都非常成功。慢慢地,他有了名气,接受了越来越多的订单。但是从2017年秋开始,旅行就再也没能如约举行。迄今为止,他一共欺诈了19个人,共计5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6.2万元)。

    其实这个年轻人并没有名望、财富或贵族血统,那么,他是怎么能欺骗这么多富有而有经验的旅行者,让他们给他这么多的钱呢?他怎么能继续耍诡计呢?

    威廉对贝克兰名字的选择很可能是经过精心研究的。因为它有一个黑暗的过去,在书中和2007年的电影《野蛮的恩典》中有记载。这讲述的是里奥•贝克兰(LeoBaekeland)的孙子布鲁克斯(Brooks)的妻子芭芭拉•戴利(BarbaraDaly)的故事,她在1972年被儿子托尼(Tony)谋杀,因为当时她试图通过勾引他来“拯救”他的同性恋身份。

    面对这样的丑闻,威廉告诉他那在“奥特里乌斯号”上迷人的旅伴们,他不喜欢谈论他的个人生活。网上也没有他的信息,因为他付钱给谷歌删除了搜索结果。

    同行的旅游者中有一个是英国-希腊旅游作家哈利(Harry),曾经收到过威廉的实习简历,简历中的名字是西蒙•贝克兰。当哈利问为什么威廉不再叫西蒙时,他解释说这是他的中间名。他的魅力和丰富的地理知识让这位作家打消了疑虑。

    面对社会的质疑,杰西•戈登的父母拒绝回应。但是他的妹妹贾丝明(Jasmine)在一家报纸上说,父母都以为他们的儿子会是一名证券经纪人。贾丝明的未婚夫、22岁的土木工程师迪伦•沃尔顿(DylanWalton)更严厉地说:“我不喜欢他,因为他自觉高人一等。但我不能剥夺他的天赋。他对各种事实、琐事、历史和地理都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但他编造的故事是可耻的。”

    他说:“当他的父母发现他改了名字时,他说这是因为他在为一个秘密的政府机构工作。出于某种原因,他们相信他所有的谎言。他是他们的骄傲。”

    就目前而言,威廉拒绝公开谈论所发生的事情,而是利用他的朋友乔舒亚(Joshua),让他当发言人。负责调查欺诈行为的伦敦金融城警察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针对威廉的投诉,而且这一信息已由“国家欺诈情报局”传达给西米德兰兹警察局。

    目前警方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那些受害者是否能拿回自己的钱还是未知的。我们是否会看到威廉•贝克勒——以及他在出现时将会采取什么样的伪装——也有待观察。(实习编译:郑淑堃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