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北极熊母子寻找食物险丧命 试探“死亡”海象被吓退
  • 北极熊母子寻找食物险丧命 试探“死亡”海象被吓退

    时间:2018-02-10 15:43: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棪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近日,一则视频记录了一对北极熊母子在岸边寻找食物却差点丧命,瘦弱又绝望的身影令人心痛。

    视频显示,饥饿的北极熊母子在海象群里寻找食物,瘦骨嶙峋的熊妈妈一个个地查看躺在岸边的海象,希望能发现已经死了的海象作为自己和孩子的食物。熊妈妈缓缓靠近庞大的海象,正当它用爪子推动海象时,海象突然醒了,朝着北极熊反咬一口,北极熊母子便悻悻退开了。所幸海象并没有将北极熊视为威胁,没有起身追逐。

    视频中可以看到,由于全球变暖,海岸边已经几乎没有了冰层覆盖,冰的消失会极大影响北极熊的捕食能力,它们依靠冻僵的生物为食,而冰层也是它们赖以接近猎物的平台。北极熊忍饥挨饿,不得已才靠近海象。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成年的雄性北极熊偶尔会尝试捕杀海象,而虚弱的雌性北极熊不可能打败身形如此庞大的生物。

    乔恩•阿尔斯(JonAars)是挪威极地研究所的一位科学家,他为这头雌性北极熊戴上了一个项圈,目的是监测巴伦支海海域内的北极熊数量。乔恩及其团队发现北极熊在短时间内失去了大量的海冰栖息地,他表示,画面中的北极熊母亲看起来已经虚弱到无法为孩子提供奶水了。他说到:“要是熊妈妈还是找不到任何食物的话,小北极熊很快就会死掉。”(实习编译:吴绪瑶、程玉蓉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