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世界最小猫科动物锈斑豹猫成年后仅有手掌大
  • 世界最小猫科动物锈斑豹猫成年后仅有手掌大

    时间:2018-01-15 15:44: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全新纪录片《大型猫科动物》发布了精彩片段,介绍了世界上最小的猫科动物——锈斑豹猫。

    这部系列纪录片将镜头集中在世界上不同种类的大型猫科动物上。他们花费了两年多时间,分别前往14个不同的国家,潜入猫科动物的自然栖息地,拍摄了世界上31个猫科物种,同时也揭开了这个星球上最“小巧”的猫科动物——锈斑豹猫的神秘世界。

    锈斑豹猫体型娇小,成年后体重仅有1公斤左右,比狮子轻200倍,你甚至可以将它放在手掌上。这种极为罕见的迷你猫只分布在斯里兰卡和印度的丛林里。别看它体型娇小可爱,看起来像是家养宠物猫,但其捕食猎物的战斗力与远方亲戚猎豹相比毫不逊色。

    BBC纪录片团队深入探索了这种罕见小猫咪的秘密生活,用镜头记录了锈斑豹猫在斯里兰卡丛林里好奇探索的全过程。(实习编译:程玉蓉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