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美元首无缘岘港会晤? 俄专家:此责任应由美国承担
  • 俄美元首无缘岘港会晤? 俄专家:此责任应由美国承担

    时间:2017-11-11 15:49: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11月10日至12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此前有美国媒体援引白宫的消息称,由于日程安排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此次会议期间不会举行正式会晤。俄新社11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战略研究和预测研究所(РУДН)副所长尼基塔•达尼卢克(Никита Данюк)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评价道,特朗普不在岘港会议期间同普京进行会晤,是受到美国国内政治形势的压力。

    达尼卢克称,俄美双方的总统无法在岘港会议期间进行会晤,该责任应由美国承担。他称,俄罗斯及其总统普京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同特朗普在岘港举行会晤,就俄美双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此外,很多全球性问题的解决依赖于俄罗斯和美国的讨论及其直接参与,“因此,缺乏政治沟通,以及缺乏双方能够交流意见、寻求共同点的会晤,这无疑是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它不仅影响俄美双边关系,还会影响整个国际关系体系”。

    俄新社还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美国仍在就普京和特朗普的岘港会晤问题进行磋商,目前尚不清楚会否举行此次会晤。特朗普此前也曾称,与普京的会面“很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