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COP27: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 COP27: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时间:2022-11-11 22:32:2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沙姆沙伊赫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当地时间10日举行边会,介绍中国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与行动。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边会上说,中方呼吁发达国家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加大对发展中国家适应行动的资金支持力度。

    赵英民在边会致辞时说,作为受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一贯坚持减缓和适应并重,在努力减缓的同时主动开展适应行动。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开展气候变化影响和风险评估,深化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强化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等重点领域以及青藏高原、黄河流域等关键脆弱区域适应气候变化行动。

    赵英民介绍,在推进国内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同时,中国还在积极开展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合作,2018年与有关国家共同发起成立全球适应委员会,2019年推动全球适应中心在北京成立中国办公室。此外,中国还通过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设备,支持其提高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本场边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和全球适应中心联合主办,来自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与会,围绕适应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展开探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