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世卫组织:世界正处于战胜新冠疫情最佳时机,各国要继续坚持抗疫
  • 世卫组织:世界正处于战胜新冠疫情最佳时机,各国要继续坚持抗疫

    时间:2022-09-15 09:49:36  来源:  作者:

    9月4日,孟加拉国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9月4日,孟加拉国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正处于战胜新冠疫情的最佳时机,世卫组织呼吁各国继续坚持抗击疫情。

    谭德塞说:“我们正处于结束这一流行病的最佳时期。我们还没有走到结束疫情的那一步,但胜利在望。”谭德塞表示,上个星期新冠死亡病例数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投入为包括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内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并继续对新冠病毒进行检测,“如果我们现在不抓住这个机会,我们会面临更多变种、更多死亡、更多阻碍和更多不确定性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11日宣布新冠疫情为大流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11日,全球累计已有超过6.05亿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640万。(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