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金正恩文在寅“白头山”对话细节公开:一起合个影怎么样?
  • 金正恩文在寅“白头山”对话细节公开:一起合个影怎么样?

    时间:2018-09-20 18:47: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予湉】据韩联社20日报道,当天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一同前往“白头山”。

    据报道,文在寅和金正恩一行,先登上了位于“白头山”南侧的将军峰,随后到天池旁散步,期间二人的部分对话内容公开,如下:

    金正恩(以下简称金):我们可以从这里下去。(在将军峰说)

    文在寅(以下简称文):国境在哪里?

    金:(用手从左到右指着说明):“白头山”之中,包括了四季景色。

    李雪主女士(以下简称李):7到8月是最好的时节,短果杜鹃花开得正好。

    文:短果杜鹃花在我们的院子里也有。

    李:是的。

    金:和花相比,日出更为壮观。

    文:汉拿山的白鹿潭不像天池的水是从下面涌上来的,而是直接就那样流下去了,所以白鹿潭在干旱的时候会干涸。

    金:(向随行人员询问)天池水深多少?

    李:325米,关于“白头山”的传说很多。有很多传言说龙来到这里,也有天上的仙女。传说有99名仙女因为这里的水非常清澈因此来这里沐浴,今天因为二位的到来又要产生新的故事了。

    金:“白头山”天池似乎又有了新的历史,天池的水不会枯竭,朝韩之间也将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文:这次因为我的到来,可能要书就新的历史了。在平壤市民面前也发表了演讲。

    李:听了您的演讲非常感动。

    文:我4月27日也和金委员长说了,很多韩国人去游览中国(一侧)的长白山,但是我没去,我那时便下决心要来到朝鲜一侧“白头山”,时光飞逝,我今天算是达成了心愿。

    金:今天虽然来得人不多,但是今后韩国民众和海外同胞都可以来“白头山”看一看。自南北分裂以来,韩国民众便只能远远望着它,表达心中思念。

    文: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人来,韩国的普通民众游览“白头山”的时代即将到来。

    金:(邀请去天池散步)今天要去下面看天池吗?

    文:好的(笑)如果天池不介意的话,我想到天池浸一下手。

    金:(笑)下去就不能好好看了,这里是欣赏天池的最佳位置,一起合个影怎么样?

    文:我们的政党代表们在吗?(两位领导人以天池为背景合影),无论如何也要在这同金委员长一起挥挥手。

    金:总统阁下和各位代表,我们一起合个影吧,我给您来拍怎么样?(随行人员:哎呀 哪里的话……)

    文:昨天和今天受到了您的热情款待,我想您来首尔的时候回报您。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届时我们将在汉拿山的山顶设立直升机机场,还会安排海军特战队1个团的兵力。

    李:我们国家有句古语,在“白头山”迎接日出,在汉拿山迎接统一。

    韩国总统夫人金正淑:我带了汉拿山的水来,将一半倒入天池中,再带半瓶天池水回去。

    注: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中国称长白山,朝鲜称白头山),火山口积水成湖,被16座山峰环绕,仅在天豁峰和龙门峰间有一狭道池水溢出,飞泻成长白瀑布,是松花江的正源。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长白山群峰之中,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现为中朝两国的界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