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安倍三度连任自民党总裁,中方表达两点期望
  • 安倍三度连任自民党总裁,中方表达两点期望

    时间:2018-09-20 18:47: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9月20日,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击败对手石破茂,第三度连任该党总裁。对于这位即将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达了两点期望。

    在回应来自日本共同社记者就安倍当选一事的提问时,耿爽表示,中方期待安倍首相继续重视中日关系,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而在回应有关安倍宣布修宪的问题时,耿爽指出,希望日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日本修宪的问题上,由于历史原因,日方在这个问题上的举动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我们希望日本能够恪守自己的诺言,能够吸取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