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揭秘《红海行动》故事原型 “尖刀”是这样炼成的
  • 揭秘《红海行动》故事原型 “尖刀”是这样炼成的

    时间:2018-10-30 18:36:1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辰言

    蛟龙突击,“尖刀”是这样炼成的(强军梦)  

    南海某训练场,一枚游戏硬币固定在木架上,400米外,狙击手测试风向、调试参数、调匀呼吸,瞄准目标后扣响了扳机。“砰!”一声枪响,子弹穿过硬币,币心留下了一个弹洞。

    这是海军陆战队某旅特战一连狙击手训练的场景,精准的枪法赢得了现场记者的掌声。该旅还有一个为大众熟知的名称——“蛟龙突击队”,电影《红海行动》就是以其为原型拍摄。特战一连是“蛟龙突击队”的尖刀连,历年来先后9次参加亚丁湾护航,完成了中俄、中巴、中澳等联演联训,以及“和谐使命”海外医疗服务等重大任务……成立以来,这支连队收获了无数荣誉和勋章。

    护航撤侨打海盗

    在电影《红海行动》开场剧情中,一艘中国货轮被海盗劫持,“蛟龙突击队”特战队员将海盗制服,解救了人质。这段剧情的原型是“蛟龙突击队”的一段海上救援经历,当时带队执行任务的便是特战一连官兵龚凯峰、韩沁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