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多国在南极有机场超50座 澳南极机场可起降C17
  • 多国在南极有机场超50座 澳南极机场可起降C17

    时间:2018-10-30 18:35:3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实际上,大国在南极基本都有机场,其中美俄最多。据《环球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南极大陆以及周边拥有超过50座机场,仅拥有国际民航组织机场代码的就超过40个,跑道长度超过3000米的机场超过10个。这其中,美国拥有(或共有)的机场最多,达到了13个,俄罗斯为8个,英国、德国、法国、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亚洲的日本和印度也都有自己的机场或者与其他国家共有机场。

    其中跑道最长的机场是澳大利亚的威尔金斯机场(Wilkins Runway),国际民航组织代码YWKS,该机场跑道长达4000米,2004年建成。位于南极洲威尔克斯地区的普雷斯顿希思冰盖上,距离实际海岸40公里,距离凯西站大约65公里。2015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C-17飞机开始从霍巴特国际机场飞往威尔金斯。

    程晓介绍称,在南极机场并不少,知名的包括澳大利亚凯西站、美国的麦克默多站、俄罗斯的新扎列夫站、挪威Troll站和爱国者山营地等。据他介绍,目前意大利正在南极罗斯海地区的马里奥祖切利站修建机场,这是意大利在南极的唯一自有科考站,可见西方国家对于极地航空在极地开发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视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