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法元首祝贺海洋卫星有多牛 2009年就正式立项
  • 中法元首祝贺海洋卫星有多牛 2009年就正式立项

    时间:2018-10-30 18:35: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环球时报》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自然资源部获悉,2018年10月29日8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法海洋卫星。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祝贺这颗卫星的成功发射。

    为何这颗卫星如此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重视呢?根据官方的说法,中法海洋卫星是中法两国携手和平开发和利用外层空间的实际行动,推动了两国海洋卫星工程发展和卫星应用服务水平的提升。据介绍,中法两国对这颗海洋卫星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中法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天文和海洋卫星领域合作的行政协议。2009年,中法海洋卫星正式立项。2018年1月马克龙访华期间,还专门参观了中法海洋卫星总装测试现场。

    那中法海洋卫星能干什么呢?近年来全球极端气候现象频发,各种风暴潮、台风、厄尔尼诺海流、拉尼娜现象等造成惨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在气象学家眼中,这些现象大都是大气与海洋共同作用下产生的,但想要减少风浪灾害造成的严重损失,首先就需要预测。古人是“断虹现,天要变”的经验推测,如今开始运用气象卫星开展监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