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朝鲜代表呼吁支持朝经济发展
  • 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朝鲜代表呼吁支持朝经济发展

    时间:2018-10-27 15:06:5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记者 陈平 杨升 孙啸波】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25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官方代表团参加会议,其中包括16名国防部长、5名军队总司令(总长)、26名副部级官员和百余名专家学者。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上严词抨击了美国称“中国干涉美国内政”及在台湾问题上的言行。据报道,美国国防大学下属的武装部队参谋学院校长刘易斯·欧文率美方代表团低调参会。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举办,主题为“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联合早报》称,魏凤和在发言中针对美国领导人污蔑中国干涉美内政、指责中国内外政策回应说,这严重侵害了两国的关系与互信的合作,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英国《金融时报》25日称,中国自2006年开始举办香山论坛,作为对“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回应,一些国家经常在香格里拉论坛上批评中国的“军事扩张”。报道称,在中美军方近期小冲突不断的背景下,该论坛举办的时间为北京提供了对美国表达强硬立场的机会。报道援引魏凤和的话说,中国目前仍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实现统一的大国。在台湾问题上,外国挑战中国的底线是极其危险的,如果有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必将坚决采取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