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无视美抛出橄榄枝:印顶着压力与俄签军购大单
  • 无视美抛出橄榄枝:印顶着压力与俄签军购大单

    时间:2018-09-20 18:47:3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虽然美国不断向印度抛出“橄榄枝”,但印度仍坚持与俄罗斯保持密切的军贸关系。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8日报道,印度与俄罗斯之间的最大军购协议之一“已经扫清道路”,新德里将签署一份价值22亿美元的俄制护卫舰采购协议。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在本月早些时候恢复同美国的防务关系之余,也不忘转向俄罗斯购买4艘新军舰。这份协议预期将由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0月5日新德里的一场会晤期间签署。根据这份协议,印度将获得先进的“塔尔瓦尔”级护卫舰制造技术,其中两艘护卫舰将在印度果阿造船厂建造,剩余两艘将购自俄罗斯。

    印度《经济时报》称,由于美国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使军购进程复杂化,目前印度很难从俄罗斯获得武器。这些制裁是在克里米亚与俄罗斯合并之后,美国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实施的,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认为俄此举为“吞并”。但如今印度不顾美国的制裁威胁,将继续推进这一协议,通过用卢比而不是美元结算来绕过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