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海空军大扩充应对中俄 将造未来大型水面战舰
  • 美海空军大扩充应对中俄 将造未来大型水面战舰

    时间:2018-09-20 18:47:3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尽管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空中力量与海上舰队,但五角大楼近日准备海空军大扩充,借口还是“应对中俄”。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表示,“为应对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国的冲突”,2030年美国空军规模要从目前的312个中队扩大到386个,扩充近1/4。与此同时,美国海军也用类似借口为全新的“未来大型水面战舰”争取拨款,它将接替日益老化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称,威尔逊表示美国空军已为扩军计划进行了6个月的研究,目的是让美空军在击败“同等对手”的同时,还能对付另一个“中等流氓国家”。按照这份扩军计划,增加最多的是执行所谓“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的中队。从2025年到2030年,这类中队的数量将从40个增加到62个。同样大幅增加的还有加油机中队,将从40个增加到54个。

    作为美国空军核心作战力量,现有的55个战斗机中队将再增加7个。此前威尔逊曾透露,美空军不准备采购F-15X或F-22改进型号,因此新增加的战斗机中队主要以F-35为主。美轰炸机中队也将由9个增加到14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