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深度解读中美两国碰撞与交融 中国胜在一个字
  • 深度解读中美两国碰撞与交融 中国胜在一个字

    时间:2018-09-18 17:49:22  来源:战略与管理  作者:张海潮

    深度|吴稼祥解读中美的碰撞与交融(东方文明的大成与我们国家的使命)

    吴稼祥老师在本文中深度解读了中美两国之间的碰撞与交融,深刻剖析了东西方文明的演化与嬗变,并揭示了我们国家的使命。文章原载《战略与管理》2009年(内部版)3/4期合编本,篇幅较长,但入木三分。

    一、我们不是害虫

    不论心怀何胎,世界舆论一般都同意,中国在崛起。所谓崛起,就是国家总体实力相对于其他国家更快地增长,首先表现在经济规模上赶上或超过世界主要经济大国,而位于世界前列;在趋势上,甚至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世界历史提供了国家崛起的不同道路和模式。对外的和平崛起,或武力崛起;对内的民主崛起,或集权崛起。崛起,要求国家有一定规模,规模越大,一旦出现经济增长,崛起得越迅速,越势不可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