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文化让俄军参演官兵对中国三次竖起大拇指
  • 中国文化让俄军参演官兵对中国三次竖起大拇指

    时间:2018-09-18 17:47:54  来源:中新网  作者:范辰言

    “我很喜欢中国功夫,很喜欢李小龙、成龙。”在中国军队野战营区的文化帐篷内,俄罗斯陆军营长巴察尔戈夫(音译)在传统武术展示区前舞起了双节棍。从五六岁便开始学习拳击的他告诉记者,自己看过包括《少林寺》在内的许多中国功夫片,也在教三岁的儿子练习双节棍。

    14日,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的中俄两军官兵开展了帐篷文化交流活动,互相邀请对方官兵探营,进一步增进交流、加深了解。中国军人的军容、装备与友好让俄军参演官兵三次竖起大拇指。

    “你们晚上睡觉会冷吗?”在参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野战营地,士兵帐篷里的物品引起了前来参观的俄军官兵的兴趣。当中方官兵展示迅速打开、收起睡袋和背囊时,俄方军官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的士兵不需要带很多东西,非常好,很轻便,也不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