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高度警惕台湾间谍诱骗大陆学生
  • 社评:高度警惕台湾间谍诱骗大陆学生

    时间:2018-09-18 17:47:5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国家安全机关向本报独家披露了多起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的案件,凸显了当前形势下大陆面临的间谍活动渗透带来的安全挑战。大陆青年学生成为台湾间谍情报机构的主攻对象,对有关部门敲响了警钟。

    间谍与反间谍的“故事”并不只出现在影视片中,它可能就发生在我们当中一些人的身边。现实中的间谍活动虽然有时不会像影视片中那样惊悚、离奇,但它却悄悄地渗透进了我们平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具隐蔽性,更不容易被察觉。这种看似平凡的间谍活动,往往会有极强的连续性和诱惑力,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对国家安全的破坏性可能会更大。

    由于岛内“台独”势力的上台,台湾当局近年来对大陆的间谍派遣有增无减,活动更为频繁、嚣张。这使得我们在隐蔽战线上面临的敌情日趋严重,反间谍任务日益艰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