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在南太国家增设使馆 美澳英法“抗衡中国”?
  • 在南太国家增设使馆 美澳英法“抗衡中国”?

    时间:2018-09-01 18:50: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英国路透社8月29日报道称,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计划在太平洋岛国新增设使领馆,并增加经济援助,以此抗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报道还引述“美国政府匿名人士”的话称,中国给太平洋岛国提供大量贷款的行为会导致这些国家“落入债务困境”,美对此表示关切。这一说法30日遭中方驳斥。

    “在散布于辽阔太平洋上的小岛上争夺影响力对西方国家十分重要,因为每个岛国在联合国和其他的国际论坛上都拥有投票权,另外他们还控制拥有丰富资源的海洋”,路透社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华盛顿将增加在帕劳、密克罗尼西亚和斐济的美国外交人员编制;澳大利亚政府将在数周内任命派驻图瓦卢的公使,该职位在几个月前刚刚设立;英国计划2019年底前在瓦努阿图、汤加和萨摩亚设立使馆;法国总统马克龙寻求明年初组织一次太平洋国家领导人会议。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30日称,虽然澳政府对周边岛国的关注度前所未有,但是新总理莫里森却不会出席下月召开的太平洋岛国论坛。这一决定遭反对党工党批评,称这是对南太岛国的侮辱和战略性错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