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国防部:中俄“结伴不结盟” 中美“对话不对抗”
  • 国防部:中俄“结伴不结盟” 中美“对话不对抗”

    时间:2018-09-01 18:50: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俄罗斯近40年来规模最大军事演习成为8月30日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的热点。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获邀参加此次演习的中方参演兵力采取铁路、公路和航空相结合的方式跨境投送。目前,中方参演兵力大部已在俄境内展开部署。

    俄军将于9月11日至15日开展代号“东方-2018”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国国防部此前已证实,将有约3200名中国军人和各型武器装备900多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前往俄罗斯参加此次军演。外界对于解放军将参加哪些演习科目有很多猜测性报道。美国媒体称,此次演习将模拟使用核武器。但吴谦表示,中国军队此次参演科目包括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

    中俄近年保持了常态化“海上联合”系列演习,以及“空天安全”系列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东方-2018”演习会不会成为中俄另一个常态化合作?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吴谦表示,“今后是不是继续参加,需要双方共同协商确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